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金昌市选聘法律顾问进基层解难题

焦旭玉
2022年04月01日08:50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选聘法律顾问进基层解难题

近日,困扰金川区桂林路街道宝林里社居民的下水堵塞问题,终于在由党代表、法律顾问、群众代表、家政公司代表等议事小组成员组成的基层民主协商议事会中得到解决,为这一片的商铺、住户解了难题。据了解,为强化民生服务保障,金昌市制定了《金昌市“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实施方案》,通过选聘优秀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担任182个村(居)法律顾问,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去年以来,全市村(居)法律顾问累计到村服务724小时,累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177件,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农民工讨薪案件498件,讨回欠薪256.01万元。同时,引导律师参与信访维稳工作,接待群众30多人,为“平安金昌”建设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宝林里社区第一书记李剑告诉记者:“自法律顾问进入社区开展工作以来,在社区公共事务、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充分发挥了他们的职能作用。”据了解,法律顾问为宝林里社区提供法律意见20余条、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130余次、参与人民调解30余次、为群众提供法律帮助160余次,有力助推“法律顾问进社区”工作走深走实,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取得良好成效。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