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五一”小长假临夏州接待游客129万人次

马正兰
2022年05月06日08:56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五一”小长假全州接待游客129万人次

5月5日,记者从临夏州文旅局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州共接待游客129.46万人次,其中过夜游游客18.46万人次,一日游游客110.9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46亿元,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小长假期间,各县市假日旅游产品供给丰富,各景区迎来旅游小高峰,“花儿临夏 在河之州”第一届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精彩呈现,沿太子山旅游大通道、环刘家峡库区自驾游备受游客青睐,近郊游、乡村游、农家休闲游也成为市民出游首选。在临夏市,赏牡丹依旧是游客的“心头爱”,此外,精心打造的“河州味道”美食文旅街区,着力用河州味道诠释美食精粹,让游客“游在河州、吃在临夏”成为时尚,使临夏市真正成为魅力花都、公园城市、美食首府;永靖县举办的第三届郁金香文化旅游节、汉服展示、书画采风及“炳灵之韵杯”青年歌手大奖赛、“花儿”歌手大奖赛等系列活动,为游客呈现了精彩盛宴;和政县滴珠山公园开园迎客,历史与人文交织,休闲娱乐与自然交融,成为当地游客游山玩水的又一好去处。

据了解,截至5月4日,临夏州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情况为:临夏市八坊十三巷接待游客11.817万人次,永靖县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接待游客2.005万人次,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接待游客1.362万人次,和政县松鸣岩接待游客6624人次、法台山景区接待游客6959人次、古动物化石博物馆接待游客7724人次,康乐县胭脂湖景区接待游客6.696万人次、草长沟景区接待游客3788人次。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