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05月21日08:53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5月20日在兰州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省委委员70人,省委候补委员2人。省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于2022年5月27日至30日在兰州召开。

全会听取了省委书记尹弘关于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报告(讨论稿)的说明、关于甘肃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及有关情况的说明。

全会投票确定了甘肃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了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报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决定将这两个报告提请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审查。

全会充分肯定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一致认为,十三届省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负重自强、顽强拼搏,积极应对严峻复杂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步和成绩,呈现出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生态治理大见成效、人民生活明显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风政风民风昂扬向上的良好局面,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如期实现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

全会强调,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提出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动员全省上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往开来奋进伟大新时代,富民兴陇谱写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焕发政治热情,弘扬优良作风,努力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势头,为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环境。有关方面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成高举旗帜、继往开来、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踔厉奋发、开拓进取,不断开创甘肃事业发展崭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