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兰州机场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刘健
2022年05月21日08:57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兰州机场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记者5月19日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获悉,按照兰州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对进、出港旅客排查管控措施进行了调整。符合条件的进港旅客完成落地核酸采样、扫“小兰帮办”并填报相关信息后,可不等结果直接通行,由兰州新区将其信息推送至目的地,再由目的地落实后续管控措施。

而根据此前的要求,旅客抵达中川机场后,目的地为省内其他市州或外省的,采样后需闭环转运至隔离点进行临时留观,等待核酸结果,只有前往兰州市和兰州新区的旅客无需留观。此次调整后,所有符合条件的旅客均可直接通行。

不过,新措施对红黄码、无48小时核酸证明、体温异常(≥37.3℃)、行程卡带“*”号、30日内入境等进港人员的防疫措施依然相对严格,要求全部移交兰州新区联防联控有关部门进行排查管控。

出港旅客方面,旅客在中川机场出发时,须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同时,还须按照乘坐航班所在航空公司的要求,落实目的地机场的排查管控措施。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