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5月27日至30日在兰州召开

2022年05月21日13:39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高翔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高翔摄

人民网兰州5月21日电 (高翔)5月20日召开的甘肃省委十三届十六次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将于5月27日至30日在兰州召开。5月21日上午,甘肃省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甘肃省委副书记、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新闻发言人王嘉毅介绍了召开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有关情况。同时,邀请甘肃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何谋保,甘肃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秀娟,甘肃省委政研室主任苟保平,分别介绍了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党代表的选举、党代会报告起草等情况。新闻发布会由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郭锦诗主持。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将于5月27日至30日在兰州召开,会期4天。初步日程安排为:26日下午举行预备会,27日上午举行大会开幕会,30日上午举行大会闭幕会。大会主要有5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的报告;二是审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三是选举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四是选举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五是选举甘肃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高度重视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起草情况,亲自主持报告起草。甘肃省委多次召开相关会议,深入研究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完善。报告初稿形成后,广泛征求各方面建议并予以充分吸纳,进一步完善提交甘肃省委十三届十六次全会进行了审议。从征求意见和审议情况来看,各方面对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突出强化政治引领,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突出立足甘肃实际,客观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的成绩,确定了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突出宏观全局把握,体现了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突出创新实干导向,围绕发展目标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办法举措,是一个总揽全局、与时俱进、重点突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相信报告经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审议通过后,必将成为指导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甘肃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是严格按照中央规定的程序规定步骤选举产生的,全省划分为70个选举单位,采取自上而下、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自始至终贯彻了民主集中制原则,选出了来自各行各业、各个层级、各个方面的党代表620名,结构和分布比较合理,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按照甘肃省委要求,甘肃省纪委监委把纪律监督工作贯穿于换届工作全过程,对党代会所涉及的所有人选,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政关,当选代表符合中央和甘肃省委规定的要求。

据介绍,此次大会严格落实中央和甘肃省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和会议费用管理的有关要求,精打细算、严控支出,不该花的钱一分也不花。坚持非必要不上会原则,大幅压减工作人员数量,相比上届减少工作人员40%左右。简洁大方布置会场,不搞过度装饰布置,各种设备尽量统筹调剂使用。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