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兰州公安“户籍e办”暖心版正式上线

2022年05月22日08:17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兰州公安“户籍e办”暖心版正式上线

为方便老年朋友在移动客户端办理户政业务,兰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经过近2个月的紧张研发、1个多月的试运行,近日,兰州公安“户籍e办”暖心版正式上线启用。

“户籍e办”暖心版是兰州公安专门为老年朋友打造的一款户政业务办理微信小程序,其在“户籍e办”原有功能基础上,不仅精简优化了“户籍项目变更更正”“户口本补办”“身份证办理”“兰州电子身份证明”“重名查询”等5大项高频事项功能,而且还增加了生动活泼的视频形式反电信网络诈骗和业务办理宣传专栏,且与原标准版无缝对接。其字体和图标更大、对比度更高、菜单功能更加简洁,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相关功能更加完善,为老年朋友掌上办理户政业务提供了便捷。

据了解,兰州公安“户籍e办”是兰州公安户政便民利民新举措“四办”之“在线办”的重要载体,“暖心版”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了“户籍e办”的服务受众群体。兰州公安“户籍e办”,真正实现了7× 24小时网上申请、专职人员审核办理、办理结果快递上门,让您省去跑腿、排队的烦恼,足不出户就可以随时随地享用“便民、高效、快捷”的公安户政服务。兰州公安“户籍e办”目前可线上办理95%以上的兰州户政业务,尤其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下,避免了市民因办理业务外出流动而导致疫情传播的风险。

截至目前,兰州公安“户籍e办”已累计实名注册25万多人,线上办理户籍、身份证等各类业务近5000笔。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陶姝君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