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黄河流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评估报告发布

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列全国“第十”

2022年05月23日08:35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列全国“第十”

5月20日,从甘肃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传来好消息,在不久前国家林草局办公室印发的《黄河流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评估报告》中,甘肃省评估平均得分名列第二,甘肃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黄河流域8省区82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评估工作中获得全国“第十”、全省“第三”的优异成绩,被评为“优秀”等级,受到甘肃省林草局的表扬。

“目前,保护区面积47930公顷,生态系统完整,物种资源丰富,是名副其实的‘天然物种基因库’和‘绿色生态博物馆’。”据甘肃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负责人介绍,管理局按照“保护优先、科学发展”的要求,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在综合科考、保护研究、生态修复等方面争先创优,保护区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显著提升。保护区森林覆盖率由1999年的62.04%增加到现在的76.28%,活立木蓄积量由251万 增加到308万 ,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由原来记录的28种增加至45种,其中I级11种,II级34种,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由原来的2种,增加至19种,天鹅、黑鹳、豺等珍禽异兽频现,擘画了保护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蓝图。“通过多年努力,保护区实现了林业双增长目标,森林资源从恢复性增长进一步向质量提高转变,生态状况明显改善,保护区水土流失减少,生物多样性增加,森林三大效益明显提高,逐步实现了新时期生态战略目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