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打造发展新引擎 形成发展新优势

——康乐县工业集中区项目建设见闻

闫改琴 王美玲
2022年05月23日13:45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造发展新引擎 形成发展新优势

初夏时节,记者来到康乐县工业集中区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工人正加紧施工,现场吊车轰鸣、铁锤敲打,挖掘机、工程车四处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康乐县工业集中区东临高丰村,西临胭脂河,总规划用地面积33037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4990.19平方米,总投资71522.97万元,规划建设13座加工车间、3座物流仓库、4座材料库以及行政办公中心、宿舍楼、电商中心、动力中心、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场地,南北向最长831.16米,东西向最长420.34米。甘肃建投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现场施工负责人陈佰伟告诉记者:“自项目2月19日复工复产以来,已经完成了1号研发楼的主体混凝土浇筑,1号厂房钢结构安装,7、8号厂房的基础井桩混凝土浇筑,目前,项目建设正在有序开展。”

随着工业集中区项目的逐步落地,该县正悄然蓄积着发展势能。项目总监唐龙说:“我们严格按照国家现行的规范要求及设计图纸,把好每一道工序的质量关,正在加紧速度赶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为群众就地就业提供便利,为康乐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赋能。”

项目的“高大上”催生产业的“高精尖”。该县立足“农业优先型、工业主导型”发展定位,以高效、节能、环保、舒适为导向,以推动产业集聚发展、提质升级为目标,积极引进装备制造、绿色智能、高新技术、新能源、特色优势产业,加大政策扶持和培育力度,积极推进实施工业强县建设,力争到2026年底工业集中区入驻企业达到25户以上,园区工业总产值16亿元以上,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该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发展新引擎,形成发展新优势,推动康乐县各项事业大发展。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