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兰州市中考体育开考

2022年05月24日08:44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中考体育开考

5月23日,2022年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体育考试正式开始。据悉,今年考试采用整校带进整校带出,缓考为6月12日(暂定),《体育与健康》理论考试时间为6月19日上午9:00(暂定)。

据悉,考试项目分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其中必考为三项,选考项目(六选二)由考生自行选定。必考项目男女生分别为100米跑,800米跑,分值10分,第二项足球(30米运球绕杆),分值10分,第三项男生引体向上,女生仰卧起坐,分值10分。选考项目男女生为立定跳远,50米跑,抛实心球,跳绳,篮球运球,排球垫球。各项分值10分。《体育与健康》理论考试内容为教育部等部门颁发的《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11年版)》规定的教学内容及目标,由市教育局统一命题组织考试。考生需要注意的是,城市四区由市教育局负责组织实施,本着加强疫情防控、减少人员流动的原则,每区设置一考点,考生统一时间报名,按初中毕业学校所在区域统一分配考点,按照学校班级统一时间集中考试,具体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城关区: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七里河区:兰州市第六十六中学;安宁区:兰州东方中学;西固区:西固区体育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