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果蔬会“说话”?兰州这家“反诈超市”邀您来逛

2022年06月01日12:25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果蔬会“说话”?兰州这家“反诈超市”邀您来逛【3】
果蔬会“说话”?兰州这家“反诈超市”邀您来逛【3】

“芒果苹果火龙果,哄你汇款是恶果。”“白菜芹菜娃娃菜,莫被骗子割韭菜。”“眼泪只为洋葱辣椒流,千万别为骗子流。”……这是兰州市安宁区永辉“反诈超市”在售商品上张贴的反诈提示语。卡通的形象搭配押韵的短句,再以水果贴、蔬菜贴和日用提示贴的方式让群众在逛超市的同时也能学习反诈知识,提高反诈意识。

“我们将超市相对笼统的‘标语化、口号化’反诈提示进行了‘全面升级’,做得通俗易懂、贴近生活,这样可以更好营造反诈防骗浓厚氛围,切实提高群众反诈防骗意识。此举效果显著,后期我们将在全区乃至全市大力推广。”安宁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民春说,今年1至5月,安宁区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发案数比去年同期下降49.5%,破获电诈案件329起,同比上升338.7%,抓获电诈犯罪嫌疑人72人,止付被骗资金783.27万元,实现了电诈发案大幅下降,破案数、抓获嫌疑人数、止付资金数上升的“一降三升”工作目标。

人民网高翔摄影报道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