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开展人力资源市场专项整顿行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
2022年06月16日09:20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开展人力资源市场专项整顿行动

从即日起至7月29日,甘肃省人社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组织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加强人力资源市场监管,规范人力资源市场运行行为。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主要以打击“黑职介”为重点,清理非法人力资源服务活动;以打击虚假招聘为重点,规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经营行为;以打击就业歧视为重点,查处用人单位招聘违法违规行为;以打击侵害劳动者人身财产权益行为为重点,严惩与职介相关违法犯罪活动;以打击虚构劳动关系为重点,严肃查处骗取失业保险待遇等违法违规行动。

专项行动期间,对查处的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对涉嫌构成犯罪的,要坚决予以打击,严格追究刑事责任。各地人社部门要重点加强对网络招聘渠道和自发性零工市场的日常监管,督促有关市场主体依法招用工,履行法定义务,引导劳动者通过正规渠道求职就业。同时,各地人社部门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和查处相关违法线索,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对查处的重大典型违法案件,要按规定主动向社会公开、公布。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有效规范人力资源服务活动,为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就业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