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甘肃医院开工建设

2022年06月16日20:48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6月16日电 (王文嘉)据甘肃省卫健委消息,日前,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甘肃医院在兰州开工奠基,成为甘肃创建的首家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该院的建设旨在全面提升甘肃省肿瘤防治水平和服务能力,降低区域内肿瘤患者外转率,逐步实现“肿瘤患者大病不出省”的目标。

据了解,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甘肃医院(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300亩,总建筑面积30.97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800张,分两期建成,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于一体的肿瘤疾病防治专业机构。项目建成后,将有力弥补甘肃省医疗服务短板,整体提升肿瘤防治水平,降低肿瘤患者跨省就医数量和费用,实现肿瘤患者足不出省即可享受国内一流医疗服务。

据介绍,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和甘肃省肿瘤医院将通力合作、齐心协力,争取早日实现“就医更方便,大病不出省”的目标。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将充分借助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在肿瘤防治、科研、人才培养及医院管理方面的优势,通过8至10年的努力,将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甘肃医院打造成区域高水平肿瘤临床中心、高层次肿瘤专业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准的科研创新和转化平台、高水平的现代化医院管理高地,辐射带动区域内肿瘤防治事业高质量发展,推送肿瘤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全面提升甘肃省肿瘤防治水平和服务能力,降低区域内肿瘤患者外转率,逐步实现“服务甘肃、辐射西北”的目标。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