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国世界和政”和政县

和政县陈家集镇:菌香四溢 拓宽致富路

2022年06月16日11:40 |
小字号

沿着陈家集镇上王家村道路前行,一排排黑白相间、摆放整齐的木耳菌袋映入眼帘,林下经济食用菌种植让人眼前一亮,工人们正在进行木耳种植工作,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据和政县委宣传部消息,今年,陈家集镇上王家村按照“党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因地制宜,在确保耕地面积、播种面积、粮食产量“三个不减”基础上,扎实在林下经济种植上下功夫。目前,陈家集镇种植当归、冬花等中药材5000多亩;种植蔬菜300亩30余个品种;发展林下经济种植1000亩,其中上王家村种植木耳500亩。昔日撂荒地变身为种植基地,增加了群众收入。

陈家集镇上王家村林下经济发展只是该县食用菌种植的一个缩影。陈家集镇持续在食用菌产业、中药材种植等方面持续发力,大力推动河州味道临夏美食香料基地的建成,努力为全县壮大特色产业、助力群众增收、助推产业振兴奠定坚实基础。(王亚楠 白新辉)

来源:和政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