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甘肃电力开展大面积停电协同联动应急演练

2022年06月29日20:25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演练现场。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供图

“我宣布,2022年甘肃中部电网大面积停电协同联动应急演练现在开始!”6月29日上午,2022年甘肃中部电网大面积停电协同联动应急演练在白银正式拉开序幕。

据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消息,本次演练模拟白银市境内发生强降雨、暴洪灾害,导致大量输配电线路倒杆断线,白银城区15余万用户供电中断,政府、学校、医院、疫情防控隔离点等重要用户供电受到极大影响。共设置了直升机现场灾害勘察,10千伏配网紧急供电恢复,110千伏、330千伏抢修塔组立,水上生命救援,通信设备搭建,重要用户保供电等12个科目。 

本次演练由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主办,白银市工业和信息局、白银市应急管理局、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承办,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系统共派出电力应急抢修队伍8支160人,调集一台600千瓦应急发电车、一台UPS电源车、50台应急抢修车辆和相关应急抢修物资开展电力抢修工作。

通过演练,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强化了大面积停电事件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意识,促进了相关部门熟练掌握应急预案、应急处置流程,增强了公司各单位联合应对大面积停电事件的能力,提升了电网安全运行水平。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落实评估专家组的意见、认真总结分析经验和不足、不断改进和提升应急能力建设工作。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手段,加强风险预判,超前部署反事故措施。立足实战开展针对性演练,以此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确保“陇电铁军”队伍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王昕月 张红平)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