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VR安全教育让制度从“墙上”走到“心上”

2022年07月02日22:42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国网武威供电公司消息,为切实提升施工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水平,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在苏武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施工现场试点建设了VR安全体验培训室。

培训室集VR伤害体验和VR安全教学功能于一体,采用虚拟现实及智能控制技术,真正实现了安全教育培训内容的可视化及过程的场景化。“每天开工前,施工人员都会主动来VR安全体验培训室结合当天的施工任务进行一次模拟培训。比起以往‘说教式’的安全教育,这种利用VR技术的‘沉浸式’教育更受欢迎也更有效果。”苏武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经理刘志平介绍说。

据了解,苏武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施工现场的VR安全体验培训室还原了施工人员攀爬电力塔、电线杆等多个作业现场。作业人员可在虚拟环境中实操各种演练方案,并通过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刺激身临其境获得体验,进而提高防范意识,将安全规章落实到“人头”、体现于行动、延伸到生产的各环节。(潘芳 郑慧娟)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