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甘肃临夏供电公司

乡村振兴电护航 香菇喜获大丰收

2022年07月02日22:48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6月23日,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临夏马进伟)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马孝忠一行人前往康乐县景古镇王家沟村的食用菌种植基地,检查配变、线路及冷库用电设备。“现在是蘑菇丰收最关键的时期,棚内保温、灌溉处处需要用电,多亏你们的上门服务,今年的出苗率很高。”该种植基地负责人杨安芳在旁边查看菌菇长势边介绍,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眼下正是香菇采摘、出售的黄金期,国网临夏供电公司员工主动上门,当好“助农丰收”的“电保姆”。现场,几名身穿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的“红马甲”和几名工人一起在田间地头、大棚基地穿梭忙碌,排查隐患、解决问题。

同时,该公司以“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为契机,为种植农户发放了《安全用电常识》、防触电漫画册、《安全用电指南》等宣传册,并详细讲解了触电防范与现场急救等,将用电安全宣传和贴心的服务送到了农民群众的心坎上。

下一步,国网临夏供电公司将在聚焦地方主导产业发展规划的同时,加快电网升级优化、做好电力配套前置,指导和帮助客户做好办电事宜,以“新动能”为客户创造价值,“电”亮乡村振兴致富路,为助力临夏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国网力量。(邓学琴)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