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中国彩陶之乡”广河县

广河: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探索农业集约化经营管理新路子

2022年07月11日15:06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广河县着眼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上档升级,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创建千亩绿色高标准示范园,积极探索符合地方实际的农业集约化经营管理的新路子。

盛夏的广河如一幅美妙的水彩画,生机勃勃、意趣盎然,望着无际的农田,犹如一片此起彼伏的绿浪。记者走进位于买家巷镇的广河县绿色高标准农业示范园,试验田里种植的玉米、油葵、芝麻、豌豆等农作物正在茁壮成长。趁着晴好天气,村民们在田里除草、喷洒农药,辛勤劳作着。 

据悉,作为今年全县重点项目之一,广河县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整治、统一流转、统一耕种”的模式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截至目前,共完成土地平整和种植面积1000亩,非粮化整治75亩,新增耕地17亩;同时,配套建设完成了田间道路、渠系配套和防护林等基础设施。

同时,针对高标准农田生地熟化需求,技术人员还先后开展了生地熟化NPK配施、腐熟有机肥、商品有机肥不同模式施肥方式试验示范,依托全膜双垄沟播技术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采取“4+4”“6+4”等模式,探索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上的应用效果,实现玉米不减产,多收一季豆。

曾经“地块块、矮埂埂、渠弯弯”的田地,如今已变成集中连片、设施齐全的高标准农田……随着一个个农业产业项目落地实施,一个个美丽乡村展现出了新颜,广河正阔步走上发展快车道,释放出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的无限活力。(马秀燕 龙威 周建博)

来源:广河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7月11日0时起 兰州主城四区实施7天临时性管控措施
  人民网兰州7月10日电 (高翔)为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争取在最短时期内实现病例清零,经专家组研判,兰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定,自7月11日0时起,在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实行一周临时管控措施。 以下为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临时管控具体措施: 一、在兰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实行弹性工作制或居家办公方式,保持工作正常运转。…
截至7月10日10时 本次疫情兰州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0例
  人民网兰州7月10日电 (高翔)据兰州市政府新闻办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消息,7月9日10时至10日10时,兰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均在城关区;无症状感染者15例(城关区12例、安宁区3例)。 截至7月10日10时,本次疫情兰州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0例(城关区9例、七里河区1例);无症状感染者17例(城关区14例、安宁区3例)。…
兰州市现有管控区域7个、临时封闭管理区域121个
  人民网兰州7月10日电 (高翔)据兰州市政府新闻办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消息,截至7月10日10时,兰州市现有封管控区域7个、临时封闭管理区域121个。 据悉,兰州市已增派1720名党员干部驻守重点区域,配合街道社区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守好“小区门”、管好“小区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