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白银供电:直击烈日下的带电作业

2022年07月20日18:44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7月14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在110千伏王家湾变111工农路线区二建支线2号杆旁路作业带负荷更换柱上开关。严洁摄 

据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消息,7月14日,110千伏王家湾变111工农路线区二建支线2号杆旁路作业带负荷更换柱上开关现场,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城区分公司带电作业班正在紧张作业。

“套旁路电缆的绳结绑紧点。”

“下面的人往左挪一点,把位置空开来。”

 带电作业班宋云龙控制着绝缘斗缓缓与电杆拉开距离,班员张发新奋力将绝缘绳套着的金具拉上了斗,在烈日的暴晒下,斗上的温度已经高达30多度,而金具的温度还要再高上几度。

连续高温作业2个小时,体力消耗比想象中的要大,前期的工作已经完成,接下来就要进行最关键的柱上开关更换作业。在这之前,宋云龙他们特意先从绝缘斗上下来,缓一口气。下斗后的第一件事,便是将闷热的绝缘披肩、绝缘手套脱下来。

7月14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宋云龙刚结束带电作业,拎起一瓶矿泉水,一饮而尽。严洁摄

 “上面很热,跟蒸桑拿一样,要是体力不好很容易中暑。我们备了盐碘,不过我更喜欢喝矿泉水。”宋云龙边说着边用衣袖擦了擦满头的汗珠。

稍作休息,宋云龙和张发新两人又开始忙碌起来。绝缘斗又一次升上了空中,与此同时,地面人员已经把即将更换的柱上开关牢牢绑在了小吊臂上。张发新不停地对开关和电杆的距离进行目测,手上则稳稳操作着绝缘斗平稳移动,直至开关平稳落在支架上。

时至正午,经过五个多小时的奋战,柱上开关更换完毕。“小张,晒了一上午的太阳,累不累?”张发新笑道:“说不累是骗人的,不过今天还算轻松,就只有这一单。现在不停电作业已经是大趋势,我们多累点,用户停电就少一点,这样挺好。”

这样简单的一句话诠释了带电作业人员的初心,而这背后,有很多像张发新一样的带电作业人,无论是酷暑还是严寒,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用青春和汗水守护着万家灯火。(严洁 范钟)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