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2年专题>>甘肃·金昌>>金昌政务

金昌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

把仲裁庭“搬”到了企业

2022年07月20日09:59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甘肃省人社系统持续深入推进“六个转变”要求,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金昌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秉持“便民、利民、高效”办案原则,主动“靠前服务”,变“群众上门”为“直达服务”,变“被动接访”为“主动化解”,变“坐等办案”为“上门问诊”,变“群众跑”为“干部跑”,全力化解骨头案、钉子案,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仲裁贡献。

7月13日15时,就某印刷企业与职工确认劳动关系纠纷一案,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把仲裁庭“搬”到了企业,针对该案件适用简易程序的特点,进行当庭审理和仲裁,当庭制作送达仲裁文书,为双方当事人节约了大量时间和精力,真正实现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马上办、就近办”。

在案件审理结束后,针对该用工企业在劳动合同、规章制度、用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病灶”,仲裁员开展了系统的“法律诊治”,帮助企业诊断用工管理方面的问题,给出了专业性用工建议。并向企业管理人员和劳资人员发放、解读《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达到“处理一案、警示一片、和谐一方”的效果。

来源:金昌市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