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中国彩陶之乡”广河县

洮河岸边民族一家亲 “申家滩”给“申家滩”送物资

2022年07月25日14:58 |
小字号

在广河县与临洮县交界处,有这样两个村社,他们属于不同县区,却拥有同样的名字,他们睦邻友好,和谐相处。近日,广河县面临疫情,“同名”的临洮县新添镇崖湾村申家滩社向“隔壁”广河县齐家镇上马家村申家滩社伸出援手,送上了应急生活物资——爱心蔬菜包,帮助邻居渡过难关。

 7月24日,广河县申家滩社村民收到了邻村临洮县申家滩社村民及村委会自发捐助的200份蔬菜包,100户村民家家都有份 ,蔬菜包里有西红柿、大白菜、萝卜、莲花菜等新鲜应季蔬菜。

 收到爱心捐赠的齐家镇上马家村申家滩社村民又将爱心传递,大家协商后将其中的100份蔬菜包送给了同村其他生活物资缺乏的村民。

 虽两地相邻,但种植的农作物却不同。广河县齐家镇上马家村申家滩社以种植玉米为主,临洮县新添镇崖湾村申家滩社以种植各种蔬菜为主,村民就接地气的称呼这种深厚的感情为——“玉米地”和“蔬菜地”的友谊。(马丽媛)

来源:广河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