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兰州公安探索空地一体巡逻防控新模式【4】

2022年08月08日10:55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兰州公安探索空地一体巡逻防控新模式。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供图
兰州公安探索空地一体巡逻防控新模式。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供图

人民网兰州8月8日电 (高翔)这个夏天,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不断挖掘科技力量,积极大胆探索实践,实现了警用无人机和警用摩托车“警翼UAV(无人机)+警骑PTU(警察机动部队)”的创新组合,推动了空中广域巡逻和地面快速机动的高效结合,突破了巡逻防控中控面、巡线、定点三者间无阻畅连的瓶颈。

据介绍,“警翼UAV+警骑PTU”创新巡控模式不仅实现了巡逻防控立体化,而且提高了指挥调度精准化,通过对空中“面”的掌握,强化对区域“线”的梳理,精确对事件“点”的定位,进一步深化了辖区治安环境综合治理能力,推动巡逻防控由传统模式向智慧警务的持续深化变革,是兰州公安推动科技兴警、创新发展的重要实践。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