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高铁助力桃农解忧【2】

2022年08月10日17:32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白凤桃通过高铁发往全国各地。宋佳龙摄
白凤桃通过高铁发往全国各地。宋佳龙摄

人民网兰州8月10日电 (黄帆)“这些发往北京,这些发往上海……”近日,在兰州市安宁区九合镇曹家湾村村委会路口,果农们驾驶农用车把一箱箱刚采摘的白凤桃交付给铁路现场服务点工作人员。

“高铁快运来了,我们就放心了!”桃农朱家许说。本轮疫情发生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联手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积极协调当地卫健委办理农产品转运通行证,对曹家湾村桃子生产种类、面积、产量、销路等情况详细摸底,并迅速成立专班,多措并举帮农户解决销售难问题,增加桃子上市量。

“桃子是时鲜货,怕挤、怕碰、怕压,非常‘娇气’。我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第一时间组织了车辆和人员对接白凤桃外运和本地保供需求。”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兰州西站营业部副经理钟涛说,“我们按照‘当日达’‘次日达’‘同城配’等不同类别,分别给予果农运费优惠,并免费提供专门为白凤桃量身定制的包装纸箱和珍珠海绵衬垫,帮助桃农降低物流和包装成本。”

“从8月1日进驻曹家湾村,短短1周时间已经办理发送白凤桃2000批、12962公斤,累计为桃农增收20余万元。在解果农燃眉之急的同时,也为本地生鲜瓜果扩大外销打开了一条新路。”钟涛说。

近年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高铁成网和动车组列车车厢恒温运输优势,助力管内果农克服疫情影响,不断扩大兰州白凤桃,天水、庆阳大樱桃等生鲜农产品外运途径,有效促进农产品流通方式的转型升级,让铁路成为带动农民增加收入的“致富路”,为助推乡村振兴、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注入了强劲动力。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