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甘肃省农村实用电工培训示范基地揭牌

2022年08月23日16:41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消息,8月22日,由甘肃省乡村振兴局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携手共建的全省农村实用电工培训示范基地揭牌。当天,来自甘肃省8个市(州)43名学员参加了高压电工特种作业取证首期培训。

据悉,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始终将帮扶村农民稳就业、保就业作为定点帮扶工作的重中之重,创新工作思路,集中系统资源,发挥行业优势,与甘肃省乡村振兴局共同在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特种作业培训中心成立全省农村实用电工培训示范基地。举办“一技在手,就业无忧”助力乡村振兴农民工高压电工特种作业取证培训班,帮助农民掌握一技之长,提高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近年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依托农业科研院所和乡村产业园,通过田间课堂、网络教室等方式,邀请专家向村民讲时事、摆政策、讲市场、算细账,给村民“充智慧电”,向村民“面对面、手把手”传授标准化种植养殖技术和精细化管护经验,培养爱农业、懂技术、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田间地头涌现出一批批“田秀才”“土专家”“致富能人”。

今年以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聚焦电网主业主责,全力以赴推进在建的82.78亿元配农网巩固提升工程,为乡村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全力服务光伏帮扶产业,截至7月底,甘肃省光伏扶贫累计产生收益17.3亿元;聚焦农业生产、农村生活、乡村产业三大领域,建设实施123个乡村电气化特色项目,已完成87个乡村电气化项目建设;打造15个具有电网特色乡村振兴“示范样板”;新建20个“电力爱心超市”,引导村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落实35项1246万元定点帮扶项目,推动帮扶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全年消费帮扶计划1000万元,截至目前,已完成596万元。

下一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将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接续乡村振兴工作,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围绕“十聚焦十到位”行动方案,主动对接落实国家政策,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精准施策,确保脱贫后能发展、可持续。全力当好电力先行官,持续加大电网投资,不断提高农村电网供电可靠性,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乡村赋能、为“甘味”产品助力。同时,全力聚焦全年消费帮扶目标任务,加快消费帮扶进度,举办好“金秋助学”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乔卫明)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牢记嘱托奋进赶考路 富民兴陇绘就新图景
  8月20日,中共甘肃省委“中国这十年·甘肃”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兰州8月21日电 (杜昱欣、王文嘉、黄帆)8月20日下午,中共甘肃省委在兰州举行“中国这十年·甘肃”主题新闻发布会。…
中国这十年·甘肃丨以奋斗姿态推动发展 把蓝图变为现实
  人民网兰州8月21日电 (杜昱欣、王文嘉、黄帆)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是甘肃着眼发挥比较优势、补齐短板弱项、增强发展动能,综合研判省情特征、内外趋势、布局需要,作出的方向性、全局性、引领性部署。如何统筹谋划,办好甘肃的事情、把发展蓝图变为现实? 8月20日召开的“中国这十年·甘肃”主题新闻发布会对此进行了解读。…
中国这十年·甘肃|力争到“十四五”末 新能源并网装机达到8000万千瓦
  人民网兰州8月21日电 (杜昱欣、王文嘉、黄帆)据“中国这十年·甘肃”主题新闻发布会消息,近年来,甘肃立足资源能源大省和老工业基地的实际,把新能源产业作为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方向,努力培植绿色低碳发展的新动能。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甘肃省新能源在建项目2500万千瓦,并网装机3200万千瓦、同比增长31.7%,新能源装机占全省电力总装机的49.6%,已成为省内第一大电源,全国排名第2;新能源发电量3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7%,发电量占比28%,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产业构建的重要牵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