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中国彩陶之乡”广河县

广河:处暑时节 玉米长势喜人 丰收在望

2022年08月24日15:11 |
小字号

处暑时节,广河县绿油油的玉米长势喜人,高空俯瞰下的村庄、玉米、田间小路犹如一幅美丽的诗情画卷。

作为养殖大县的广河,每年粮改饲青贮占全县玉米的一大半,随着玉米籽实乳熟,全县青贮收割工作即将铺开。这几天,广河县瑞腾牛羊饲养农民专业合作社马登林和村上的工作人员正在地边上查看玉米长势以及叶片颜色,不时走进地里,仔细查看玉米籽粒饱满和乳汁熟度。

广河县瑞腾牛羊饲养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登林说:“预计9月初就可以开始青贮收割,我们已经联系好了县上广盛公司的收割机器,预计二十天就能完成粮改饲青贮收割工作。今年我们打算将一部分青贮玉米压进窖里腌制,一部分则打成青贮包存放。”

秋粮要高产,夏管是关键。广河县依托旱作农业优势,不断改良作物品种,加大农业人才培养,提高农作物管理技术手段,逐步实现稳产增产的新局面。玉米播种以来,全县抢抓生产,不误农时,积极开展田间管理,为确保高质量完成玉米等农田作物夏管工作,组织专业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定期做好各项监测预警,提出针对性技术措施,有效指导种植户看苗情、测地情、促苗长,力促玉米种植稳产增收。

据了解,广河县祁家集镇瑞腾合作社今年共流转土地五百余亩进行青贮,从玉米的种植到施肥一直有专人负责,计划全部收割可以收获三千多吨的饲草。

近年来,广河县结合牛羊养殖传统,把种植粮改饲玉米作为调整产业结构、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全县大力发展全膜双垄沟播玉米种植,实现了自种自销、种养循环、种养互推的发展模式。同时,推进农业生产机械化,既节省了大量人力,更使效益翻倍提升。并持续优化调整经营模式,实施绿色生态农业与现代畜牧业融合发展,实现种养双赢的发展局面。(周建博 龙威)

来源:广河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牢记嘱托奋进赶考路 富民兴陇绘就新图景
  8月20日,中共甘肃省委“中国这十年·甘肃”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兰州8月21日电 (杜昱欣、王文嘉、黄帆)8月20日下午,中共甘肃省委在兰州举行“中国这十年·甘肃”主题新闻发布会。…
中国这十年·甘肃丨以奋斗姿态推动发展 把蓝图变为现实
  人民网兰州8月21日电 (杜昱欣、王文嘉、黄帆)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是甘肃着眼发挥比较优势、补齐短板弱项、增强发展动能,综合研判省情特征、内外趋势、布局需要,作出的方向性、全局性、引领性部署。如何统筹谋划,办好甘肃的事情、把发展蓝图变为现实? 8月20日召开的“中国这十年·甘肃”主题新闻发布会对此进行了解读。…
中国这十年·甘肃|力争到“十四五”末 新能源并网装机达到8000万千瓦
  人民网兰州8月21日电 (杜昱欣、王文嘉、黄帆)据“中国这十年·甘肃”主题新闻发布会消息,近年来,甘肃立足资源能源大省和老工业基地的实际,把新能源产业作为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方向,努力培植绿色低碳发展的新动能。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甘肃省新能源在建项目2500万千瓦,并网装机3200万千瓦、同比增长31.7%,新能源装机占全省电力总装机的49.6%,已成为省内第一大电源,全国排名第2;新能源发电量3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7%,发电量占比28%,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产业构建的重要牵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