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人民日报看甘肃>>人民日报看甘肃

甘肃建立林草资源网格化管理体系

2022年08月25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建立林草资源网格化管理体系

本报兰州8月24日电 (记者银燕)记者日前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目前,甘肃省初步建立由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总林长的“双林长”工作机制和全域覆盖的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责任体系,将保护发展林草资源的责任由林草部门提升到党委、政府。目前,全省设立各级林长62288名,林长制初见成效。去年以来,甘肃全省完成植树造林533万亩、草原种草改良647万亩、沙化土地综合治理435万亩,超额完成造林任务。

据介绍,甘肃在“护绿”“增绿”“用绿”“活绿”方面下功夫,选聘生态护林员66339名、草原管护员15100名,建立林草资源网格化管理体系。甘肃对历年森林督查发现的3206起违法破坏森林资源案件进行查处整改,已完成整改2995起,占案件总数的93.4%,组织38个县开展草原有害生物普查,2021年全省完成草原有害生物防治1085万亩,挽回牧草损失3.165亿公斤。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25日   第 07 版)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