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金鑫
2022年08月26日08:38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省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经过各有关方面的加紧筹备和共同努力,甘肃省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组建完毕,25日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甘肃省物流业发展迈入了全新阶段、踏上了全新征程。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出席揭牌仪式并为甘肃省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石谋军宣布甘肃物流集团领导干部任职决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程晓波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张锦刚主持,副省长李沛兴宣布《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甘肃省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的批复》,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

组建甘肃物流集团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甘肃最大的机遇在于‘一带一路’”“加快构建内外兼顾、陆海联动、向西为主、多向并进的开放新格局”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立足新时代新阶段、深度融入国家产业链供应链布局、着力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支撑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链接点的重大举措,对于充分发挥甘肃省区位优势,有效整合陆空物流资源,加快构建现代化流通体系,积极服务和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做大物流贸易、做强枢纽经济,推动全省物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新组建的甘肃物流集团将主动服从服务“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构建以兰州为中心,武威、天水为两翼,相关市州为基点的“一体两翼多联”产业空间布局,实现全省陆港、空港和物流企业合理分工、协同运营、错位发展,重点聚焦班列运营、多式联运、冷链物流、航空货运、保税物流、商贸流通、智慧物流、资本运作等八大业务板块,充分发挥甘肃省承东启西、连接欧亚重要战略通道作用,利用国家陆港型物流枢纽、航空口岸、陆路口岸、保税物流等场站资源优势,加快推进产业链供应链综合服务运营平台上规模、上水平,努力实现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的发展,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