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兰州石化全员质量共治提升质量效益

2022年09月02日09:42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兰州石化公司消息,兰州石化2022年“质量月”活动9月1日开启。活动以“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重点围绕产品质量、工程质量和服务质量等方面开展质量主题宣传、质量提升行动、质量监督检查、质量知识教育、群众性质量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员质量意识,引导全员质量共治,提升质量效益,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兰州石化始终以“零事故、零缺陷、国内领先、国际一流”为目标,遵循“诚实守信、精益求精”的质量方针,依靠科学的质量管理和先进的技术水平,持续改进产品性能,实现产品质量稳定可靠,客户满意度逐年持续提升。

兰州石化落实落细质量监督职责,分专业、分层级、分部门加大质量监督管理力度,针对生产过程中标准执行、原材料验收、中控质量管控、成品出厂、产品包装等环节,积极开展产品质量抽检和体系运行监督检查;组织开展在建工程质量检查,重点突出采购、施工等重点环节质量控制,提升工程质量管理水平;强化供应商质量体系审核效果评估,优化调整现场评审方式,提高采购物资质量保证能力。同时,各单位也积极结合自身业务特点,组织开展内部专项检查,完善质量管控措施,确保质量过程受控。

在推动质量提升方面,兰州石化以质量问题整改回头看和质量攻关项目检查为抓手,聚焦品牌工程重点产品质量稳定性,组织开展质量对标分析、实物质量评价、质量损失分析、质量攻关、质量风险管控等专项活动,持续推进Cpk分析技术应用,切实提升过程质量管控能力,引导全体员工注重过程质量管控,不断提升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

此次“质量月”活动中,兰州石化充分运用新媒体、“实验室开放日”等方式,全方位宣传该公司在质量管理、质量提升和质量创新等方面的典型方式方法,展示兰州石化在管理创新、提质增效、质量攻关、风险排查和过程管控等方面的经验成果和工作亮点。同时,紧密围绕员工需求,结合生产工作实际,分期举办规章制度、质量法规培训、标准化培训班,普及质量统计工具的应用,提高员工从事质量活动的意识、素养和能力,并通过开展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国优QC成果交流及质量信得过班组交流等活动,分享和推广质量创新成果,激发全员质量创新热情。(祁磊)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