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2地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

2022年08月26日17:10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8月26日电 (黄帆)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以各地古城区、文化产业园区、商业街区等文旅休闲区为主。其中临夏回族自治州八坊十三巷街区和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商业区入选。

此次入选的临夏回族自治州八坊十三巷街区,汇聚了河州美食、民族服饰、手工艺品等具有少数民族地区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特色的商业网点。八坊十三巷街区通过对历史文化、地域文化及民族文化的深入挖掘和提炼,建成八坊民俗馆、手工艺馆、河州茶马司、八坊博物馆、八坊非遗馆、河州书画院、脱贫攻坚馆、八坊小剧院、规划科技馆9个公益性展览类业态,游客可多角度全方位沉浸式体验八坊传统人文风情、民俗文化。

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商业区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创新拓展夜间文旅特色经营空间,实施园区及周边亮化工程,让夜间经济点亮城市夜空。为丰富商业区夜间文旅消费种类,园区主动为文旅商户及经营者提供夜间经营场所,策划组织一批丰富多彩、特色突出的夜间文艺演出活动。同时,依托文化产业园区平台优势,带动园区文旅企业整体联营,组织开展自然闭店、不打烊等夜间促销活动,共同开展一体化文旅消费优惠活动,打造多元化夜间消费环境,扩大文旅消费渠道,吸引更多游客参与。

近年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指导各市州文旅部门统筹推动本地区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工作,培育优质夜间文旅项目,进一步推进夜间文旅业态高质量发展,促进夜间文旅市场繁荣,驱动文旅消费升级。目前,甘肃省列入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的街区达到5个,全省培育打造的文旅消费品牌街区规模持续扩大,市场主体不断壮大,为扩内需、稳增长,促进甘肃省夜间文旅消费提质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