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2年专题>>甘肃·金昌>>经济发展

韩家峡水库大坝完成面板浇筑 明年1月下闸蓄水

2022年09月19日16:07 |
小字号

水资源短缺一直是制约金昌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为了解决全市季节性缺水难题,提高全市供水保障能力,从2020年8月开始,金昌投资5亿多元,在金川峡水库下游建设总库容为990万立方米的韩家峡水库。该项目也被列为全省2021年为民办实事农村水源保障工程。目前,水库建设、库底清理等各项工作正在同步展开。 

为保证水库顺利建成,建设单位努力克服点多面广、施工组织难度大、立体交叉作业多、安全管控要求高、任务工期紧等困难,确保工程施工按计划推进。目前,与土建工程同步进行的水库库底清理工作也在有序开展,永昌县正按照规范对遗留房屋、树木及其他附属设施进行清理。 

据了解,韩家峡水库已完成征地移民83户、196人,耕地384.18亩,建筑物30873.09平方米,水电站1座,树木48万余株。水库大坝、输水洞、溢洪道等重点工程已基本完成建设。导流渠、永河公路改建、管理房、应急水源管道延伸、丁家峡水电站引水枢纽改建等配套工程也已完成主体施工。韩家峡水库建成投运后,将对金川峡水库形成补充,有效缓解金昌市区水资源供需矛盾。

韩家峡水库建成以后,能够极大地改善金昌市三大水库调蓄能力不足的现状,同时还能使引硫济金工程效益得到充分发挥,使金昌市的供水保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尤其是能够有效解决金昌市夏季工业、农业、生活用水不足的问题。 (冯亚杰 屈冰)

来源:金昌市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