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花儿故乡生态康乐”康乐县

S36临康广高速公路康乐隧道左线顺利贯通

2022年09月20日15:26 |
小字号

9月19日,由中铁十六局集团承建的S36临康广高速公路康乐隧道左线顺利贯通。

康乐隧道位于康乐县附城镇米家村,隧道由东南向西北,下穿茂密山林,隧道全部为V级围岩,隧道洞身段地质复杂,且施工难度大,工序复杂。

据了解,S36临康广高速公路4标段,投资共计4.32亿元,截至目前完成投资3.4亿元,占在总投资的占比78%。目前贯通的康乐隧道,左线全长1610米,右线长度为1627米,隧道进出口均采用端墙式洞门,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是关键控制性工程。

临康广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结束康乐县境内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是形成G75兰海高速和G1816乌玛高速的联络通道,对完善甘肃中西部地区路网功能和结构,加快地区经济转型、促进区域资源深度开发、加速“交通走廊”向“经济走廊”转变、促进区域经济均衡发展与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康乐县委员会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