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永靖县以鲜明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马茹萍
2022年09月21日14:47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永靖县以鲜明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为着力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今年以来,永靖县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为抓手,不断探索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新途径,以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围绕工作实际,坚持按需培训、学用结合,综合运用集中培训、外出学习、现场教学、案例观摩等方式,精准提升干部专业化能力,提高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应急处理及其他业务能力。先后组织开展各类培训共12期、培训3546人次。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部署开展阳光队伍建设行动,坚持在一线发现识别和使用干部,先后开展调研研判2轮,将新提拔和晋升职级的482名干部安排到疫情防控和重大项目一线。从支援干部和隔离点、交通卡点干部中提拔重用和晋升干部31名,储备后备干部355名,调整撤换村干部33名,培养后备村(社区)干部555名,分批对1915名80、90后干部开展知识测试,树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事氛围。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以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关键内容,发挥好干部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对在推动乡村振兴中表现突出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今年,在乡村振兴一线提拔、晋升干部156名。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