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东乡族自治县

东乡县:瓜果飘香丰收忙 啤特果鼓了果农钱袋子

2022年09月21日15:49 |
小字号

金秋九月,东乡县漫山遍野的啤特果树上,一个个黄灿灿的啤特果挂满枝头,独有的果香味扑鼻而来,沁人心脾。

啤特果是生长于海拔2400米以上的一种梨科水果。因营养丰富、口味俱佳而广受青睐。近年来,东乡县立足百和、关卜等乡镇多山地、高海拔、高寒阴湿的独特地理气候环境,因地制宜发展啤特果产业,按照“政府主导、龙头带动、项目支撑、市场运作、全民参与”的发展思路,着力培育壮大啤特果产业,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的有机统一。

为进一步保障果农收益,东乡县在啤特果种植区设立收购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助力农民创收。

东乡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汪佐辉:“今年东乡县百和乡、关卜乡、坪庄乡、那勒寺镇四个乡镇,啤特果喜获丰收,产量达2000吨。”

来源:东乡族自治县委员会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