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东乡县“三步同奏”做实做细干部监督管理

乔栋明
2022年09月23日09:51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乡县“三步同奏”做实做细干部监督管理

今年以来,东乡县坚持把打造全面过硬的干部队伍作为重要任务,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持续加强干部监督管理、落实关爱激励相关措施,打出激励约束“组合拳”,以最强的干部作风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驾护航。

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实际,通过建立相关制度规定,全面建立自上而下的监督管理体系,确保各领域、各行业监督不留任何死角。着眼于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高效落实,注重在重大工作任务中监督干部的政治担当,建立与纪检监察部门干部监督信息共享机制,组成联合督查组,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两费”收缴、疫苗接种、小额信贷回收、基层值班制度落实等重点工作,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每周通报等方式,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倒逼各级党组织责任落实,严肃问责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动不力、作风不实的干部。坚持严管厚爱并举,严格落实各项激励关爱措施,深入推进公务员和事业管理岗位人员晋升制度,对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优先晋升职级,在全县树立了靠实干说话、凭实绩晋位的鲜明用人导向。积极探索改进完善村社干部管理办法,制定出台《村社干部绩效考核实施细则》,根据村社干部日常考勤、平时工作表现与季度考核情况,按季度发放绩效工资,有效发挥村社干部考核“指挥棒”作用,实现了村社干部的思想观念从“要我干”向“我要干”转变,进一步激发村社干部队伍活力。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