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广河县积极探索土地一地双收新路子

周俊清
2022年09月23日09:51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河县积极探索土地一地双收新路子

  今年以来,广河县深入落实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结合本县实际,积极探索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不断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最大限度发挥土地潜力,努力实现一地双收。

  时下正值秋收时节,在该县高标准农田基地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区内,农业部门工作人员在田里查看长势情况。据了解,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是对传统间套作的改良升级,能充分发挥玉米边行效应和大豆固氮养地作用,改善土壤条件、提升土壤地力。依托全膜双垄沟播技术,共完成35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采取“4+4”“6+4”等模式,通过加大玉米种植行距,缩小株距,充分利用大豆、玉米的高度差,亩保大豆1万株左右,实现了“玉米不减产、增收一季豆”,综合效益显著。此外,园区内还种植了大豆、巨菌草、藜麦等20多种农作物,省、州农科院建立了实验示范田,开展了31项实验示范,园区通过集约化、规模化、机械化、智能化经营管理模式,为今后全县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探索出了新路子。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