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国世界和政”和政县

和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让农业机械化走上快车道

2022年09月23日15:18 |
小字号

建设高标准农田是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基础,更是提高农民幸福感的重要环节。今年以来,和政县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夯实农业发展基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来抓,通过项目实施让农业机械化走上快车道,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提供有力保障。

该县群山环绕,山峦重叠。多为山地和丘陵,主要为坡地,田间道路崎岖不平,条件较差,农业种植基础薄弱,机械化操作程度不高,农民种田的积极性随之变弱,部分农田种植收入和种植投入不成正比,时有土地撂荒现象发生。在新庄乡何马家村楞杆山社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推土机、拖拉机来回穿梭,抓住有利时机加紧施工,为来年的丰收夯实基础。成为和政县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和政县在建的高标准农田建设规模8万亩,其中2021年3万亩,2022年5万亩。项目总投资7538.54万元,重点在马家堡镇、新庄乡、达浪乡、松鸣镇、三十里铺镇5个乡镇29个行政村建设高标准农田50160.92亩。土地平整32350亩,土壤改良50160.92亩,改建田间道路135617m。现已完成工程总量的40%。

来源:和政县委员会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