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东乡族自治县

东乡县林家村: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村

2022年09月23日15:21 |
小字号

林家村,一座依山傍水、绿树成荫的村落,位于东乡县东塬乡,毗邻临夏市,因林姓人家居住而得名。这里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每一处土地都承载着光阴在历史中走过的痕迹。

近年来,东乡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五大”要求,制定完成了林家村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工作,把林家村确定为产业融合型示范村,依托林家遗址旅游资源,在村主干道沿线布置砖雕、乡村画等文化墙。林家神泉南北修建木栈道及休闲设施,建设百年古树“不老榆”文化园,改造神泉,布设景观亭等,着力健全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村,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与此同时,东乡县在林家村积极开发民俗风情体验试点,重点挖掘打造“千年林家·铜刀故里”文化内涵,传承发展“一刀、一道、一泉、一树”等特色文化资源,着力将林家村打造为“中华第一刀”文化展示区、“茶马古道”文化交融区。

来源:东乡族自治县委员会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