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正宗白兰瓜明年起大面积种植

2022年09月28日08:10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正宗白兰瓜明年起大面积种植

  正在培育的白兰瓜已进入开花坐果阶段

  为寻求正宗白兰瓜的味道,历经10余年,2022年,甘肃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西甜瓜遗传育种团队最终培育出白兰瓜新组合(组合代号:甘甜C61)。9月26日,记者从该团队获悉,目前,正在培育的白兰瓜已进入开花坐果阶段,预计12月中旬完成种子生产工作,此举将为来年兰州市大面积试种奠定基础。

  针对兰州市白兰瓜品质下降、特色品种缺乏等问题,10多年来,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西甜瓜遗传育种团队积极从国内外搜集甜瓜种质资源,充分利用分子生物学、关键基因功能调控等技术方法,于2022年选育出白兰瓜新组合(组合代号:甘甜C61),并在后期开展的组合观察、组合评比和生产试验示范中,该组合表现出色。

  经评测,甘甜C61长势强、抗病性好,外观近圆形。果皮灰白稀网,果肉翠绿铮亮,口感香甜浓郁,肉质酥软多汁,与传统、正宗的兰州白兰瓜口感相近无异。区域试验结果表明,该组合适宜在我省甜瓜产区的不同设施条件下栽培,具有较好的推广应用前景。

  据团队负责人程鸿博士介绍,他们于今年8月3日开始实验播种,目前正值开花坐果阶段,此项工作预计在12月中旬结束。程鸿表示,力争3年内,将兰州市白兰瓜种植面积扩大到3万亩左右,让更多的人们品尝到正宗白兰瓜的味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汪文学 吕晟君 文/图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