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今年新建成自然村(组)通硬化路突破1万公里

甘肃省委省政府此项民生实事任务提前完成

2022年09月28日08:11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新建成自然村(组)通硬化路突破1万公里

甘肃省今年新建成的山区自然村(组)通硬化路

记者在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截至9月25日,全省新建成自然村(组)通硬化路达10054公里,实现5000个以上自然村(组)通硬化路,提前完成2022年省委、省政府“新建1万公里自然村组通硬化路”民生实事任务,预计全年可建成自然村(组)路1.1万公里。

近两年来,全省交通运输部门继续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放在农村,大力推进自然村(组)通硬化路建设,支撑乡村建设行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据介绍,各市州、县区将自然村(组)通硬化路与乡村建设示范村、农业产业、乡村旅游、电商物流等深度融合、一体建设,大力推行发展“农村公路+”模式,今年已建成农村公路服务区、观景台、停车驿站、乡镇综合服务中心等208个,打造美丽农村路3781公里,带动农村公路路衍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行以工代赈,吸纳6137名群众就近就地务工就业,实现农村公路建设与群众增收双赢局面,为稳就业贡献了交通力量。

一条条通村畅乡的农村公路,不仅让老百姓进城下乡、农产品运输更加便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可持续,而且助推农村地区土特产、农村旅游、产业资源得到有效开发利用,农家乐、采摘园、乡土民俗旅游等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农村地区产业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让乡村因路而美、产业因路而兴、农民因路而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文/图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