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标准化养殖带来新“鸡”遇

赵好飞
2022年09月28日14:52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标准化养殖带来新“鸡”遇

  宽敞明亮、干净通风的全自动化养殖房里,一排排鸡笼整齐排列,室内温度适宜,喂料、上水、清粪设备正在自动运作——这是东乡县凤山乡南岭村养鸡农民专业合作社里日常养鸡的场景。

  “异味大”是许多养鸡场的“通病”,而该合作社引进了全套的通风系统、清洁系统、喂养系统后,不仅小鸡得到了精细化照料,体格更健壮、肉质更优良,而且这种标准化、规范化、现代化的养殖模式,使养殖环境焕然一新。

  走进偌大的养鸡场内,只见仅有一名工人在操作,整个养殖区配备了自然通风系统,现代化的4层鸡棚配有自动配料机、自动饮水设备,粪便处理机定时将粪便传送到棚外进行无害化处理。“以前养鸡,喂食、喂水、清粪都要靠人力,现在全部自动化饲养,通风系统保证棚内空气流通,鸡肉的品质提高,订单不断,一年下来能挣50多万元。”合作社负责人何发土麦告诉记者。

  据了解,南岭村养鸡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金180万元,从2016年开始进行标准化养殖。目前,鸡存栏3万多只,带动本村20多户群众增收致富,何发土麦也被县上评为“致富带头人”。

  “目前合作社从初期的传统养殖转型为科学化、规模化、标准化的新型养殖场,规模越来越大,效益也越来越好。下一步,我们将引导该合作社在乡村振兴中更好地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带领更多的乡亲增收致富。”凤山乡司法所所长、南岭村工作组组长周琼说。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