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关山乡百合采挖上市

陈礼娟
2022年09月29日14:17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关山乡百合采挖上市

  金秋时节,正是百合采挖上市的季节。连日来,永靖县关山乡的百合迎来丰收季,在田间地头,村民们挥舞着锄头开始采挖,空气中弥漫着百合的芳香,群众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百合是关山乡传统优势产业,多年来,该乡强化百合种植技术培训,积极邀请省州农科院与本地技术人才开展种植技术指导,解决百合种球退化、病虫害防治等难点问题,促进百合产业提质增效、稳中增收。截至目前,全乡留床面积2.4万亩,年产值达1575吨、2205万元,百合真正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铁饭碗”。

  在巩固扩大百合种植面积的基础上,该乡继续调整产业结构,新增党参、贝母中草药和红蒜等特色农作物种植,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确保助农增收产业路子越走越宽、越走越实。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