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广河县全力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

马瑞鹏
2022年11月16日10:06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河县全力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

今年以来,广河县按照省、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要求,完成406户(地质灾害隐患区26户、生态敏感区380户)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任务。

为减轻搬迁群众资金负担,确保群众如期搬迁入住,该县在省上“10+5”的基础上,统筹整合各类政策资金,按照家庭人口进行差异化补助,县级资金户均补助5万元、最高补助14万元;县信用联社推出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贷,优化放贷流程,主动上门服务,提高放贷效率,做到应贷尽贷;按照政府出资、统一装修的模式,以户均5万元的标准,对搬迁房屋进行简装修。目前,房屋装修任务已完成80%。

该县按照五年目标和年度搬迁任务,分清轻重缓急,排出搬迁顺序,采用政府做菜、群众点菜的模式,进行楼房集中安置。根据群众意愿及家庭人口,合理确定房屋面积、户型,切实做到精准搬迁。今年已先后分5批次召开搬迁安置分房大会,以现场两轮摇号抓阄方式分配确定房屋,切实消除群众选房顾虑。

据了解,该县还在县城西区和三甲集镇新建搬迁安置小区,计划安置1500多户,目前已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为明年计划搬迁的940户和后年搬迁的561户群众提供房源。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