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花儿故乡生态康乐”康乐县

康乐县:避险搬迁“搬”出幸福生活

2022年11月16日14:10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康乐县坚持把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作为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和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有效途径,竭心尽力做到了让群众“搬”出好日子,“搬”进幸福里。

据了解,在推进搬迁工作的同时,康乐县八丹乡提前谋划搬迁“后半篇”文章,抽调专人解决群众地板、墙漆、壁纸、木料方面存在的困难,及时协调解决搬迁群众务工、子女入学等工作,确保了搬迁群众就业有保障、学生有学上。

截至目前,康乐县完成搬迁对象认定283户,完成搬迁户分房资格审核256户,搬迁群众已选房235套,其中县城安置点199套、莲麓安置点36套,选房群众已入住18户、正在装修148户、准备装修30户。如今,全县避险搬迁工作正顺利进行,越来越多的群众将搬进宽敞干净的新房,享受完善的配套设施,迎来全新的工作机遇,开启幸福美好新生活。

来源:康乐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