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2年专题>>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动态

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

——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检察院以务实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11月16日15:03 |
小字号

“2019年以来,共走访民营企业3654家,收集摸排问题线索371条,并以商会为依托设立了‘检企联系点’,建立了集‘维权帮扶、法治宣传、风险防控’等功能为一体的维权帮扶基地。”近日,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负责人介绍了该院以检察履职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效。

2021年以来,该院以“办理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经济影响评估机制”为契机,重点围绕“给企业正常经营带来严重后果的;投资规模较大、建设时间较长且涉及公共利益的;国家政策重点扶持和鼓励的;可能带来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引发关联产业或新产业的产生和发展的;影响当地区域金融稳定的”等相关情形开展评估,力求将司法活动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降至最低。

为了加快营造公开透明法治化营商环境,该院与兰州市城关区工商联互联互动、共建共享,建立完善沟通联络机制,该机制推动了检察机关和工商联围绕民营企业诚信守法经营、防范法律风险、维护合法权益、预防违法犯罪等方面的工作,实现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工作协同,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

来源:甘肃省人民检察院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