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特别关注

山东菏泽牡丹区

“红色驿站”助力家乡发展

本报记者 任筱霞
2022年11月23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红色驿站”助力家乡发展

  “我们计划追加投资5000万元,在家乡建立一个精密五金制造企业,项目投产后将对牡丹区及周边企业完善制造产业链起到重要补充。”在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驻苏州“牡丹之乡·红色驿站”揭牌仪式上,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胡玉龙说。

  据统计,牡丹区籍在外务工创业人员达20余万人,其中流动党员2000余人。为了吸引在外人士回家乡投资兴业,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牡丹区委组织部在务工人员集中的大中城市打造返乡创业服务站、招才引智工作站等30余个“牡丹之乡·红色驿站”。通过开展“情系家乡·鸿雁反哺”等活动,累计引进过亿元项目43个,吸引返乡创业、投资兴业人员3.5万人,创办各类经济实体2.98万户,为推动牡丹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今后,我们将加强‘红色驿站’建设,确保每名在外党员离家不离党、每名在外人员流动不流失,进一步引导大家建功他乡、助力家乡。”牡丹区委组织部部长陈居祥说。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