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特别关注

公安机关严打自然资源领域黑恶势力

共打掉相关涉黑恶组织310个

2022年11月24日08: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公安机关严打自然资源领域黑恶势力

  本报北京11月23日电 (记者张天培)记者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部署开展打击整治“沙霸”“矿霸”等自然资源领域黑恶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各地公安机关重拳出击、多管齐下,依法严厉打击实施非法采矿、非法采砂等破坏自然生态环境违法犯罪的黑恶势力。截至目前,共打掉相关涉黑恶组织310个,侦破案件5000余起,有力维护了良好自然生态环境。

  专项行动中,公安部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部署要求,坚持对“沙霸”“矿霸”黑恶势力依法严惩,明确要求凡是涉及非法采矿、破坏性采矿的涉黑涉恶案件一律提级侦办、一查到底;先后对27起涉及自然资源领域的重大涉黑恶案件挂牌督办,采取实地督导、视频调度等方式强力推进;同步组织开展“打财断血”“打伞破网”行动,有力追缴了一批黑恶势力敛聚的不义之财。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