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苏家英
2022年12月17日08:53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12月16日下午,甘肃省召开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研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动员部署甘肃省研考组考防疫工作。副省长、省招委会主任张世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选拔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关系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和教育公平,关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刻认识做好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扎实有效做好考试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应考尽考”“平安研考”“不落一人”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和高校要始终把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研考组织工作,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疫政策。要进一步优化防控方案,统筹增设一定数量的备用考点考场、特设考场,配备必要的医护和工作人员,为健康异常考生参加考试提供条件。要有力有序抓好考务管理,把好考点入门关、监考巡考关和试卷安全关,严防替考舞弊行为,确保考试安全保密。要坚持以考生为中心,强化全方位服务,统筹做好考试、出行、食宿等方面的综合保障,为受疫情影响考生、残障考生、借考考生等特殊群体提供合理便利。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