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漳县多措并举稳就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唯伟
2022年12月19日08:15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漳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持续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全面优化就业创业服务,多措并举稳就业,全县就业形势保持稳定。

漳县在全面落实扩大实施社保费缓缴和延续实施失业工伤保险阶段性降费政策的同时,加大稳岗支持力度,共缓缴社保费37.18万元,为98家企业降费57.34万元,为56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55.8万元。有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100名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项目落地实施,招考事业单位和特岗教师等135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33名,招聘各类城镇公益性岗位102名。加大创业贷款力度带动创业,发放创业贷款370人3829万元。稳步推进城镇新增就业,完成城镇新增就业1406人。

拓宽农村劳动力就业渠道,持续加大有组织输转力度。全县已输转务工人员6万余人,劳务收入13.61亿元。通过“点对点、一站式”免费包车输送方式向浙江、江苏、天津、山东等地输转劳动力2958人。全县共认定乡村就业工厂和帮扶车间28家,带动务工群众1104人,其中脱贫人口377人。积极开展“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完成682.65万元补贴资金发放,全县应届“雨露计划”毕业生已实现就业401人。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质量,举办各类培训班48批次完成培训3403人。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