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金昌:复工复产干劲足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2022年12月19日08:41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近日,在金川集团物流有限公司河西堡工业物流园,一辆辆大货车有序排队进出。“疫情防控政策优化以后,货车进出工厂和运输产品更顺畅了,运转效率得到极大提升。”金川集团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雪松说。

工厂生产有序,线下消费回暖,快递物流加速……金昌市紧紧锚定全年发展目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助企纾困力度,落实落细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努力实现经济基本盘稳中加固,为完成年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积蓄了强劲动能。

在金川铜冶炼工艺技术提升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车辆穿梭,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这一项目由金川集团公司投资57.52亿元建设,于今年5月开工。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处理混合铜精矿153万吨,年产铜阳极板35.78万吨,年产值达到260亿元,将为金昌打造完备的铜加工产业链、化工产业链和贵金属产业链提供有利条件。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地方政府提供全流程‘保姆式’服务,在土地出让、财政奖励、水电价格等方面给予政策优惠,以热忱服务‘零等待’、真诚合作‘零距离’,跑出了项目落地‘加速度’。”金川集团铜业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邢晓钟说。

为促进企业复工复产,金昌市大力实施强工业行动,深入开展“四抓四促”,打出一套政策“组合拳”。全面推行工业企业分级监测调度和“一月一监测、一月一通报、规上企业分级监测、重点企业随时调度、重大问题现场解决”工作机制,强化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协调保障,落实保通保畅“白名单”机制,建立健全政企联席会议机制,力促工业企业稳产增效。

金昌市制定实施支持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45条”政策,用足用好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保市场主体、保就业等政策措施,全力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金昌市出台促进消费增长活动实施方案,安排促消费资金600万元通过发放电子消费券等方式,在餐饮等重点领域开展了100余场促销活动,消费市场逐步回暖。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