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人民建议|能否在高铁站周围配套建汽车站?甘肃庆阳:力争早日开工

2022年12月20日10:47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12月20日电 (记者高翔)“庆阳站已经运营近两年,但是周边没有汽车站,有换乘需求群众出站后要到相对较远的汽车北站去坐汽车,极为不便。”近日,一位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在庆阳站周围建一座汽车站方便群众乘车。

“领导留言板”留言截图。

2020年12月26日,银西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当日,D4350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从甘肃庆阳站驶出,标志着庆阳革命老区进入高铁时代。银西高铁开通运营后,庆阳至西安由原来的3小时缩短为现在的1小时,庆阳至银川由原来的6小时缩短为现在2小时,庆阳与全国高铁网实现互联互通,结束了庆阳没有高铁的历史。该网民表示,庆阳革命老区通上高铁圆了几代人的梦,促进了甘肃与临近省区的文化和旅游发展。然而,由于高铁站周围没有配套建设汽车站,导致很多有换乘需求的群众需辗转至较远的汽车北站去乘车,给群众出行造成了困扰。

官方回复截图。

收到网民留言后,庆阳市交通运输局及时进行了回复:“按照庆阳市城市总体规划,庆阳高铁站前广场片区规划建设庆阳公铁联运综合客运交通枢纽项目,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中短途汽车客运站。目前,庆阳公铁联运综合客运交通枢纽项目已完成项目申报,正在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我单位作为该项目建设责任单位,将积极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力争早日开工建设,为打造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作出新贡献。”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