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胡昌升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上强调

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 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任振鹤主持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金鑫
2022年12月30日09:07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 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甘肃省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12月29日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胡昌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聚焦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对准差距不足,着力补齐短板,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基础、队伍基础、阵地基础和制度基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中组部组织二局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13个市州党委书记进行了大会述职,胡昌升逐一作了点评。嘉峪关市委及29个省直单位党(工)委书记作了书面述职。

胡昌升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困难挑战,全省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紧紧围绕强功能、夯基础、补短板推进工作落实,主体责任有效传导,基层基础有效夯实,新兴领域党建有效推进,服务大局有效聚力。

胡昌升强调,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事关党的执政基础、事关改革发展大局。各级党委要在增强政治功能上下功夫,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党委的工作安排转化为各类组织和干部群众推动发展、深化改革、加强治理的实际行动。要在健全组织体系上下功夫,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农村党组织建设要提升组织引领能力,城市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机关党建要推动工作提质增效,新兴领域党建要提升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在提升服务效能上下功夫,强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高质量发展、促服务水平提升、引领基层治理,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锻造党员队伍上下功夫,认真履行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重要职责,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做到准入有尺度、管理有力度、激励有温度。要在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上下功夫,增强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意识,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加大督促检查力度,跟踪问效、推进落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得更好、更实、更有成效。

王赋、石谋军、朱天舒、程晓波、孙雪涛、刘长根、张锦刚、张永霞、张伟参加。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